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骨干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23日上午11点,辽宁省高校辅导员骨干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主任骆郁廷,辽宁大学马克思主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辽宁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谢晓娟,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副主任徐东兴、武汉大学研工部部长朱伟、倪素香,办公室主任刘村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朱伟主持。

  首先,东北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刘云发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学习汇报。他代表学员回顾了在这六天时间里学员们生活学习情况,并对辽宁大学辅导员基地提供的这次机会和武汉大学提供的优良后勤保障表示感谢。他代表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将所学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去,为中国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添砖加瓦。

  朱伟代表武汉大学基地对研修班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说在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都是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领域的大家。培训内容聚集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对学员的工作具体指导意义。他将此次培训之所以成功归纳为三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专家精彩授课,三是组织有力。他还对所有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论素质有新提升,二是工作实践有新突破,三是学员互助有新发展。他希望所有学员将所学转化为学生工作新动力,为中国高校学生工作发展做出新贡献,并祝福学员事业有成,一路顺风。

  然后,辽宁大学马克思主学院党委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辽宁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谢晓娟讲话。谢书记表示能够参加此次结业典礼感到十分荣幸。她说这是辽宁大学辅导员培训基地首次把学员带到外地进行培训。经过与学员的沟通,她认为这种模式是成功的。她说武汉大学对这次培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此对武汉大学以及全体同仁们表达由衷的感谢,对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对此次培训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武汉大学为辽宁省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更多支持。

  最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主任骆郁廷讲话。骆书记表示辽宁大学辅导员基地把第一次组织学员在外地培训放到武汉大学感到十分荣幸。他说为了此次培训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前期做了精心的策划。他对学员在学习期间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绩充分肯定。他说来过武汉大学学习过就都是校友,希望学员以后常回家看看。

  最后,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