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武汉大学辅导员博士培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12月3日上午,武汉大学辅导员专项在读博士生全体会议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M2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主任骆郁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副主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副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以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专项全体博士生导师。近50名辅导员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罗永宽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武汉大学2008-2016年度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的基本情况。接着,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主任骆郁廷作重要讲话。骆郁廷强调,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报培养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高培养质量。他从八个方面详细分析了辅导员博士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培养过程中的培养方案、毕业时间要求、毕业资格要求、开题报告要求、毕业论文要求和上课纪律要求等做了进一步明确,并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改进举措。会议最后,佘双好院长作总结讲话。佘双好表示,本次会议正逢其时,体现了基地和学院对辅导员博士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培养单位和导师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全体会议结束后,全体博士生导师与所带学生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下午,基地特邀我国思想政治教育著名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郑永廷教授为全体辅导员博士生做了“加强当前社会重要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专题报告。

  报告在辅导员博士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和专题培训十分及时,听完报告受益良多,今后将做到学习与工作平衡,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更加认真地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去,进一步解决好“工与学”的矛盾,确保培养质量的提高。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