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16  点击数:

  2017年1月5日至10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修班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来自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3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邀请到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永宽、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为学员授课。各位专家分别围绕“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整体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新形势下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与辅导员成长”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专家们的报告或聚焦目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沿热点问题,或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兼具实践的广度、理论的深度和思想的高度,极大的拓展了学员们的理论视野,深化了大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在丰富充实的课堂教学之余,基地还为学员们安排了实践学习环节和文化体味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武汉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和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与发展中心,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学员们还在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武汉大学校园,参观了校史馆和万林艺术博物馆,对武汉大学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直观感性的了解。

  1月9日下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基地主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基地副主任朱伟、倪素香、甘泉等出席,仪式由基地副主任、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甘泉主持。鲁源安对本次研修班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研修班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而且增进了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武汉大学的深厚友谊,希望两校日后能够更加紧密地开展交流合作。基地主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对此表示高度赞同,他指出武汉大学研修基地与贵州省教育厅已有近十年的合作情谊,希望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们回校后能够开展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将研修内容真正转化为理论和实践的成果,真正彰显研修培训的意义和价值。研修班学员邓桀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邓老师分享了参加培训以来的所学所感、所思所悟,表示在研修期间不仅理论水平得到较大提升,而且对开展实际工作也有切实的帮助。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学员顺利结业。

  本次研修班得到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参加培训的学员态度认真,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积极参与研修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武汉大学)基地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六日